(很糟很糟很糟

BLOG欠了一堆文

現在又要來發新的............>"< )

 

 

早在好幾年前  (遠目)

在學法文之前

就很猶豫要不要學韓文

在兩者之間

我終究還是選擇了通用於比較多國家的法文

但韓文仍在我心裡,未能忘情

 

 

這些年去了韓國好幾次

因為都只是小小自助

所以我亂掰破爛的韓文也足夠使用了   XD

 

但最近聽說台灣很缺韓文領隊

而且我發現我揪團到韓國自助的人氣頗旺

算一算下來,如果把帶團當作寒暑假的外快

似乎真的是件可行的事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趁著興頭還在

昨天去附近的「趨勢」問了一下

沒想到他們的開課跟收費方式跟一般補習班很不一樣

人家都是一期一期的,每期2或3個月,每期大概3~6千元

結果趨勢是

發音 + 初級1.2,共252小時,大約19個月,折扣後要價將近40000元    

發音 + 初級1.2 +中級1.2,共492小時,大約37個月,折扣後要價64000元左右

 

這學費乍看之下真的好貴阿!!!

要我一次交個4~6萬,就算可以0利率分期,也是筆不小的負擔阿!

而且一次交了1年半的錢

我很懷疑我自己是否真的能這麼持久阿~~~~~XD

 

不過想當年夯不啷當法文也學了2年.....

學費算一算,總共也花了4萬左右

趨勢是貴了點,但好像也沒有貴很多

而且,居然還比師大便宜!而且比師大近很多阿!!!

 

如果要真的開始上

以我想要當韓語領隊的目標來看

得達到TOPIK大概4級程度

那就是得報37個月這個課程了

好久阿~~~~~~~~~~~~~~

我真的可以堅持下去嗎?

 

 

我要把這個當作下一個夢想嗎?

讓自己更好的投資

應該OK吧???!!!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lffsy1114 的頭像
    ilffsy1114

    My Place

    ilffsy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