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昨晚打電話回台灣才知道原來台灣今天放颱風假

讓我和嘉伶好生失望(居然在我們休假時放颱風假...>"<)

相較於台灣的壞天氣,東京卻是太陽豔得會刺人



早上我們到新宿御苑去享受一下公園的芬多精

走在公園小徑,兩旁是高聳參天的老樹

之間還有不停阿阿叫(很像被揍的哀嚎聲)的大烏鴉(真的很大隻...)

即使有綠蔭,卻沒有微風,才走沒幾步路就讓我滿身大汗

我只不過仰躺在草皮上幾秒鐘拍個照

我的臉就像快燒起來一樣灼熱

看起來不怎麼樣的太陽,熱力可是十分驚人阿~~


面對著好久不見,猶似地毯般柔軟的超~~大草皮

加上好不容易在東京的高樓間探出頭的藍天

真的好令人懷念阿

即使不像紐西蘭那樣天然

但,也足夠我"聞香"了.............



中午在新宿用過餐,我們來到原宿的明治神宮

光是從大門的鳥居走到神宮就有好幾百公尺的距離

幸好旁邊的樹木十分茂密,讓人感覺彷彿處在深山中

雖不見得涼爽,但隔絕了擾攘的車流聲,讓人不禁靜下心來...


好不容易走到神宮

先在旁邊的汲水區潔淨雙手

清涼的水不僅清潔了雙手,也洗滌了溽暑的燥熱之氣


嘉伶教我們怎麼在神宮參拜:

先投入錢幣,向神宮正面敬2次禮,然後再拍手2次許願

最後再行鞠躬禮一次即可

第一次在國外拜拜,實在有點擔心這裡的神明中文通不通呢~



來到明治神宮,除了拍照、參拜

當然不能忘記添購伴手禮---祈福御守囉

這裡的御守比起淺草寺精美得多,價格當然也是貴得多

不過為了親友、學生和自己的考試著想,還是多買幾個好了

另外我還買了"繪馬"

把自己的願望寫在這繪馬上,然後掛在神宮前,祈求願望實現~~~



好不容易又從神宮走了出來(好遠阿~~)

我們由寧靜返回繁華(很不適應......)

首先來到日本年輕人的最愛---竹下通

這裡就像台灣的西門町(但範圍比較小)

有許多個性小店販售顏色鮮豔、搭配前衛的服飾

所以,想當然爾,我們這群老人及阿宅們不會有太大興趣

竹下通裡有間很有名的可麗餅小店,本來我們打算來朝聖一下

但因為中午吃太飽加上天氣熱得不像話

我和老弟壓根沒半點胃口,只是不停的灌著水

所以只有嘉伶她們兩姊弟有吃

看那樣子,似乎是不錯吃ㄟ........



這天下午的竹下通完全是犯了我的2個大忌

一是熱,二是人多

凡是只要犯了這2大忌,就會很容易讓我的脾氣變差

幸好,竹下通並不長

在我只是腳痠而還沒發脾氣之前,我們已經走到著名的精品大街---表參道

並試圖尋找消暑解渴的目標---星巴克(事實證明:失敗....)

走在表參道雖然人一樣多,太陽一樣大

但至少有了樹蔭和路旁長椅可供休憩

而且表參道上的建築多各有風味

閑步其中,窺望建築、樹木、陽光及天空的相映互襯,十分有趣

只可惜同伴的腳步迅速,光靠我這破腳力即已難以追趕

更遑論能有時間細細品味表參道的"味道"........


走完表參道,我們一行人已累壞

但原宿的人潮卻在週五傍晚開始發揮作用

各家商店、咖啡廳皆是高朋滿座

我們只得在地鐵站旁找個樹蔭暫且歇息

一邊觀察來往的人們,一邊陪嘉伶等候演唱會開始

一邊,其實也是在打發時間,想想晚上沒有嘉伶在,我們要幹什麼.......



我們掙扎了好久,好不容易決定先到澀谷吃晚餐,之後就各自活動

很可怕的是,澀谷人也是一個爆多

而且地鐵站前的廣場還有個似乎是政治人物在宣傳政見

他前面是一堆人,但,大家好像也沒在聽他說,ㄏㄏ


我們繞了半天,終於決定在一家百貨公司吃拉麵

本來我們都打算點個份量小的麵吃吃就算了,反正不太餓

結果當老弟點的麵第一個送上來之後,我們完全是傻眼

「這也太大碗了吧!!」

怎麼會有人MENU圖片不只跟實品不一樣,還變更大?

不是一向都是變小的嗎?

光看到這碗,我的心就涼了一半

這麼大份量,連老弟都不見得吃得完,那我怎麼辦?

第二碗上的是冠宇點的麵,這碗卻是我們期望的"正常值"

最後一碗我的沾麵.......

一送上來我就直盯著那一大碗麵發楞,另外兩位弟弟也一樣

不過就算盯著這麵看,它也不會少一點

只好硬著頭皮吃,能吃多少是多少囉

雖然這麵份量大到讓我有點倒胃口

不過他的味道還是很不錯的

尤其是參在麵裡的青蔥,好香阿~


把肚子餵飽之後,我們就解散、各自行動啦

才走出百貨公司,外頭已是傾盆大雨

以"迂迴路線"前進,走過地下鐵商場、百貨公司地下街(另一家)

然後再上到地面出口、沿著店家的小小遮雨棚

我終於抵達了紀伊國書店


和誠品或是紐西蘭的書店氣氛不同

日本的書店感覺起來,就.....像是重慶南路那些書店

一樣有很多書、很整齊的擺放在書櫃上

一樣有很多人駐足在書櫃前看書

但,就是少了點書香溫馨的感覺

我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家分店或是燈光(都是日光燈?!)的關係

還是日本的書店都這樣?!

ANYWAY我還是在這邊花了點時間

挑選要給老爸的禮物---食譜


早在出國前,老爸就在提,希望能幫他帶本食譜回去

雖然很懷疑這邊買的食譜都是日文,他看得懂嗎

不過,好在食譜還是有圖可以參考

所以,雖然這邊的食譜都「貴松松」

還是幫他帶一本回去好了


逛完書店出來,雨已經停了

有了雨的洗禮,空氣總算涼快了一點


在到地鐵站的路上經過星巴克


無法抵抗的,我繞了進去

無法抵抗的,我買了一個乍看之下很像是星巴客冷飲塑膠杯的好玩杯子

(可重複使用,杯蓋還可以旋緊)

無法抵抗的,我買了一杯冰拿鐵

出人意料的,這個杯子算一算不比在台灣貴

出人意料的,在和店員一陣比手劃腳+破英文溝通後

杯子+超大杯冰拿鐵居然只算杯子的錢!!!

(等於是免費喝咖啡,超讚!!!)


天氣怎麼熱,有了這個好康+喝到咖啡

心情都會好起來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lffsy1114 的頭像
    ilffsy1114

    My Place

    ilffsy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