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想為自己的第二次抗癌過程留下紀錄

而且自己在網路上看著別人的抗癌過程,感覺從中獲得不少安慰感及做功課的安定感

我也想帶給其他病友這樣的力量

所以決定寫下我的乳癌日記

希望我有那個動力一直記下去..........

 


 

在農曆年前的某一晚睡前(大概2月初)

突然發現左胸有個硬塊

當下腦袋有點被雷打中的港覺

上網查了一下

我這觸感好像比較偏向腺瘤

似乎不太需要太擔心  (事後證明我的觸感果然不專業  XDD)

但近幾年周圍幾個年紀差不多的朋友都有癌症情形

我還是覺得要看醫生確認一下

因為3月初本來就得回台大婦科回診追蹤肌腺症

於是想說到時候就一起詢問醫師好了

孰知一連串工作卡住、一直延後回診日期

再回診已是3月中

更讓我傻眼的是

醫生說:「你這個問題要去掛乳房外科喔!」

台大怎麼分這麼細?!!!!!!

早說嘛   ( 醫生表示:「?」  )

那我這一個半個月不就白等了!

打開台大掛號網頁

乳外評價不錯的醫師這兩週內幾乎都額滿了

只好先掛個3/29還有號的年輕醫生

很曲折的是

到了3/19,發現3/22辦公室人力吃緊也走不開

於是牙一咬

趁有空就立馬掛了3/19下午台大乳醫還有號可掛的陳怡君醫師

怡君醫師感覺很年輕

但至少先去看看、排檢查吧


3/19當天就診

脫了衣服上了床(?)

一觸診完,我人還沒坐起來穿衣服

怡君醫師就立馬請護理師幫忙安排當天的乳房超音波

可惜當天排不了超音波,只做了抽血跟X光

於是改排隔天上午超音波+立馬門診看結果

看到這邊

其實我心裡就有點數了

3/20乳房超音波

一照下去

檢驗師的神情就不太對,說:「你的醫生是哪一位?分機多少?我等下要打給她。」

「看起來應該是不好的。大概3公分。看起來淋巴也有。」

原本講話有點兇的檢驗師語氣很努力的溫和:「不要擔心。這個治癒率很高,乖乖治療就可以了。」

回到診間,醫生SHOW片子給我看

雖然靠近表面的地方看起來是圓滑的

但腫塊往乳房深部的部分的的確確邊緣及質地都蠻不規則

加上腋下淋巴結的部分

醫生坦白說這應該就是乳癌了

但類型跟分期到底是2或是3,得再做切片化驗才能知道

下週得請家人陪同來看報告

3/21晚上乳房切片 

(同事一直說做這個很痛,前面一位患者也一直唉唉叫,但我是覺得沒那麼痛,大概比抽血痛一點。

連檢驗師也說我超淡定的。但我這話說得太早,切片的時候不痛,痛的是後面幾天阿阿阿阿阿阿!

傷口很小,但後面幾天我半顆左奶都是黑青阿! 痛! T.T )

3/25晚上電腦斷層
(得禁食,但本來預定7點做的,整個delay到8點多,我整個快餓死..........

然後顯影劑一打進去,我居然想吐?!

想我從小做遍各種檢查,從來沒有打顯影劑打到想吐的!

幸好,那種反胃感就一下子。

身邊的護理師一聽我說想吐,反應非常快速的立馬嘟上一個袋子,就在他嘟上來的那一刻,反胃感沒了.....)

這些檢查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去的

有些朋友知道

我其實小時候已經有得過惡性腫瘤也有做過放射線治療

後續在台大小兒科追蹤到我30幾歲才停


所以當3/20那天聽到醫生說應該是乳癌

我第一個念頭就是:「幹!又來?!」

但可能因為心裡有數

所以並沒有慌亂、崩潰的心情及表情

倒是醫師跟護理師看我的表情比較奇怪

他們大概是在想:「這位病患怎麼沒啥反應?」   XDDDDD

對於得了乳癌這事

同事跟好友我是很坦然

同事反而很驚慌我淡定 (這不是繞口令  XDD)

但對於要告訴家人,我實在是很掙扎

要何時?如何?告訴他們這個壞消息

自己生病就算了

要花更大心力去照顧別人的心情

真的心很累............


在回診看報告的2天前告訴爸媽這件事

果然是一家人

他們還算淡定

尤其是我爸,淡淡的說:「這應該會好啦」

我媽沒說什麼,但我知道她應該有偷哭


小五那次確診惡性腫瘤我大概也是這樣

很淡定

反正就是乖乖照醫生的規劃接受治療

和當年比起來

多了年紀,也多了對未來、現實的考量

但我信念不變

「盡人事  聽天命」

03/28 確診日

和爸媽一起回診

第一次到台大癌醫,所以我們不敢太晚到

於是等了超久~~~~

從早上9點多一路等到下午快3點(我掛的明明是早上的診...)

醫生很溫柔、很詳盡的說明類型、分期、後續治療計畫

對於我的提問也一一回覆

然後又一次拜託另位醫生加號幫我做超音波植入鋼針定位器

一聽到這個,其實我心裡嘆了個氣

上週左乳的黑青還沒消耶,又來嗎........

做完定位

再回去診間找個管師做衛教

是說

雖然中癌症不是第一遭了

但我第一次知道癌症病人有個管師ㄟ

看樣子這措施是這30年裡開始有的

而且衛教做得超仔細(講超久)

有些資訊其實很多人前後反覆都有提到

對於我這種腦力全開在瞭解資訊的人

說實在有點重複性太高

不過我還是有乖乖的、耐心聽完啦

衛教聽完

居然已經下午5點多了

超音波那邊一整個收攤關門

在醫院待了一整天

開車離開醫院的時候

真的有種恍若隔世、與世隔絕的港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癌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lffsy1114 的頭像
    ilffsy1114

    My Place

    ilffsy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