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這件事印象這麼深刻,那時候怎麼沒寫在網誌上)

想當年......

2年前,當我還是個小小實習老師時

為了參加姚的對年法會,我向學校請了假

和孟、妮可、乾爹約著騎車去金山

那天,是個炎熱的下午,我們四人分乘兩台機車

從仰德大道出發,翻越陽明山頭

從陽光普照,到迎著寒風細雨

我們的表情也從微笑變成面目猙獰+口出惡言(哈)

就這樣過了一個半小時

渾身濕透的我們終於到了金山

應該就要到了.....「姚,等等我們阿!」

可惜,我們心裡雖這樣想

但為了排解一路上的鬱悶,帶隊的我和孟在車上玩起了遊戲

「題目是,歌詞裡出現植物的歌」「春去春會來,花謝花會再...」

「這次要唱歌詞裡有"XX"的歌」「......」

然後,我們開了"因愛聊天而誤事"的先例(以後,又是一堆故事...)

傻呼呼的邊騎邊玩,就騎過頭了

2台車趕緊又掉了頭,收起玩心,才總算找到上山的小路

事情到了這,可別以為就這樣結束了

好戲還在後頭.............


到了姚的新家和姚家人一起做完法會後

(這是天意嗎?雖然我們姍姍來遲

但法師居然也遲到,讓我們得以順利趕上)

我們決定循北海岸(金山-石門-三芝-淡水)的路線回台北

不過,一踏上北海岸的道路,其實心裡有一點小後悔

因為.......風好冷阿,而且還下雨

(出門時,台北是大太陽,所以我們都穿短袖

而且沒多帶雨衣,只靠車裡原有的2件雨衣撐下去...)

一路,很少見到車子,整條路就像是為我們而開一般

照理說,這樣平直寬敞又沒車的路是催油門的最佳地點

(重點是我跟孟都快冷死了,很想早點脫離這鬼地方)

但為了配合乾爹的"標準"時速

我和孟只好委屈一點減緩速度

不過,有時還是會忍不住要飆一下....

我們在北海岸玩這種忽快忽慢的遊戲就算了

當我和孟跟乾爹的車跟到石門附近時

突然見到他減速.........

孟:「他該不會要停車吧......」(有不好的預感...)

只見前方機車緩緩停向路邊

孟:「他們該不會要去看石門洞吧.....」(語氣開始有點慌張)

我:「不會吧,會不會是要去上廁所阿?」(狐疑的語氣)

只見乾爹回過頭,露齒微笑說:「我們去看一下石門洞吧!」

說畢,便開始向石門洞走去

後頭跟著穿著輕便雨衣、頭頂安全帽、向我們翻白眼表示哭笑不得的妮可

以及,站在路邊、臉上三條黑線,慶幸穿著高跟鞋而無法走過去的我和孟

如果當時有人從我們身後拍張照

我想那一定是很搞笑的淒涼...........


離開石門洞後,我們"直奔"淡水

(其實也沒有"奔"啦,別忘了我們得用"標準"時速....)

在路上我們又冷又濕又餓又累

決定先討論出個能填飽肚皮的晚餐地點

結果,老地方二號----日式一番鍋,順利出線

於是我們馬上往最近的分店-天母店移動

等到了天母,我們餓得快可吞下一頭牛

結果......

「小姐,對不起喔~我們剛剛突然停水,所以不接新客人囉!」

登登!這真是晴天霹靂!(對於我們這些餓死鬼來說啦!)

因為對於大量食物的需求實在太強烈,所以只好易地而戰

改攻向大直分店

在大直店我們好不容易在冷氣機前卡到位

一坐下來,打開MENU,服務生客氣的靠了過來

大家安靜了數秒........

「我要一盤霜降牛肉。」「我也是。」「我也是。」

「我要一份培根豬肉。」「我也是。」「我也是。」

因為重複率實在太高,所以乾爹乾脆....

「這四樣肉通通來三份。」

「XX、XXX、XXX、XX,這些通通來三份...」

「XX、XXX、XXX、XX,這些通通來兩份...」

如此豪邁的點餐法,不只服務生嚇到,我們也是第一次嘗試

「真是爽快阿!!!」

好不容易點完餐,大家是有一句沒一句的搭著

等到火鍋料一上桌....

(不!不能說是"上桌",應該是一送上來就被倒入鍋中,連桌都沒碰著....)

大家很賣力且安靜的煮著、吃著

(這時用"吃飯皇帝大"來形容是十分貼切的)

半餉都不見任何人說話,只是努力吃著...吃著...

直到第三次豪邁點餐法之後,大家才終於肯開口聊天

然後挺著圓滾滾的肚子

拖著疲累的身軀打道回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lffsy1114 的頭像
    ilffsy1114

    My Place

    ilffsy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